彭清华在雅安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强调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时刻严阵以待

2020-08-12 22:10: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彭清华在雅安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时强调

始终保持战时状态 时刻严阵以待

坚决打赢防汛救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

四川在线消息 受8月10日以来强降雨影响,我省多地发生洪涝、泥石流等灾害,其中雅安市部分地区降雨量超历史极值,6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8月12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雅安市雨城区八步镇,实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时刻严阵以待,坚决打赢防汛救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1日凌晨,雅安市雨城区八步镇八步村因暴雨突发山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彭清华对此十分关心。他来到八步村6组,与正在108国道上清淤除险的基层干部群众交谈,询问了解道路受损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尽快打通受阻道路,保障群众出行需要。随后,彭清华仔细察看了解村民房屋受损状况,关切询问群众受灾损失、生活保障等情况。他说,这次山洪灾害给大家生命财产造成了很大损失,令人十分痛心。党委政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希望乡亲们坚定信心,在各方面帮助下共度难关、重建家园。他要求当地党委政府扎实做好失踪人员搜救、伤员救治、受灾群众安置、遇难人员家属安抚及善后等工作,认真解决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彭清华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我省部分地区强降雨还将持续,全省各地各部门必须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要加大对重点区域、重要部位、重要设施的动态巡查力度,做好监测预报预警,确保第一时间把预警信息通知到村、到户、到人。要认真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果断有序组织受威胁群众避险转移,严防次生灾害发生,最大限度避免人员伤亡。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保证足够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时刻在岗待命,一旦发生险情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秘书长王一宏参加。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