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开幕

2020-09-25 18:4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

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开幕

彭清华宣布开幕 尹力马里奥·哈迪唐坤郑向东致辞 张旭邓小刚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 9月25日,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云端开幕式在乐山市举行。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致辞,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主宾国代表柬埔寨旅游部部长唐坤,主宾省重庆市副市长郑向东分别致辞。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开幕式。

上午9时20分许,随着揭晓四川新的文化旅游吉祥物——熊猫“安逸”,开幕式正式开始。

尹力在致辞中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四川人民,向线上线下的嘉宾和朋友表示欢迎。他说,四川历史文化深厚,山川秀美辽阔,民族风情浓郁,发展文化旅游潜力巨大。四川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把项目储备和招商引资作为推动文化旅游发展的重要抓手,谋划了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文旅产业项目,吸引了各类资本积极投资文旅产业,加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当前,四川正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开放交流合作,顺应旅游消费提质转型升级新趋势,聚集海内外优势文化旅游资源,加快推进重点文旅项目建设,着力构建旅游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体系,全力做强“天府旅游名县”等系列文旅品牌,持续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欢迎大家多来四川走走看看,体验天府之国的独特魅力和蓬勃生机。期待各位企业家朋友积极参与到四川新一轮旅游大发展热潮中,四川将坚定不移支持企业在川发展,让大家安心创业、舒心生活,开创互利共赢新未来。

马里奥·哈迪通过视频致辞。他说,新冠肺炎疫情深刻改变了整个旅游行业格局,但当前困境中蕴藏着重启旅游业的机遇。作为全球旅游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中国正为行业重构和复苏提供支持。在此背景下召开的大会,为我们搭建一个理想的平台,必将促进旅游行业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并肩向前。

唐坤在视频致辞中说,相信通过参与此次博览会能够提振疫后中国游客赴柬旅游的信心。柬埔寨热忱欢迎中国特别是四川的投资商和游客前来,我们将提供最优质热情的服务。

郑向东在致辞中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表示重庆将秉承“巴蜀一家亲”“川渝一盘棋”理念,进一步深化川渝两地合作对接,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努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新成效。

我省20个国际友城也通过视频形式向大会开幕表示祝贺,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高政、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现场致辞。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20年四川省优秀文旅重点投资项目推介、79个重大文旅项目集中签约、“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上线活动。

各项议程结束后,彭清华宣布:第六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第七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

24日下午,彭清华在乐山会见了出席活动的知名企业负责人。开幕式前,彭清华、尹力、邓小刚等省领导与参会嘉宾还前往四川国际旅游博览交易中心,分批参观四川文化和旅游主题展。

副省长罗强在主会场主持开幕式,各市(州)设分会场。省领导范锐平、王一宏、陈文华、王正荣,文化和旅游部有关司局、省内各市(州)、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和部分中央在川单位负责同志,中国保利集团、华侨城集团、中国旅游集团、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中青旅、景域集团、华强方特集团等知名文旅企业和旅游行业协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开幕式。2000多名境内外文旅投资企业嘉宾、参展商代表等在线上参加开幕式。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胡彦殊 摄影 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