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保障我省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尹力出席省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10-10 15:5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尹力出席省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全面完成攻坚行动任务

持续提升防治服务水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10月10日,省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尘肺病等职业病防治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尘肺病防治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我省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大力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同时仍存在个别地方单位对尘肺病防治重视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技术支撑不足、监管力量薄弱和基层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需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问题导向,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方案》,坚持控制增量和保障存量相结合,更加扎实做好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尘肺病防治攻坚战。要对标对表我省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签订的目标责任书,抢抓时间进度,逐项梳理尚未完成的事项,找出找准问题原因,落实针对性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全力推进,保质保量按时限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要强化考核评估,对各地攻坚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及时落实整改措施。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地方政府领导责任、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同步推进职业健康、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加强协调配合和资源共享,形成防治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大转型升级力度,走绿色健康发展之路,同时持续在矿山、有色金属、冶金、建材等职业病易发高发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治理,不断改善工作场所环境条件,从源头预防控制职业病危害。要优化布局职业病防治服务网络,加强尘肺病患者随访调查,完善职业病防治规章制度,增强劳动者主动防护意识,不断提升防治服务水平,切实保障我省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副省长杨兴平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民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等在会上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