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建校60周年总结暨发展大会举行 彭清华致贺信 尹力出席并致辞

2020-10-17 16:5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西华大学建校60周年总结暨发展大会举行

彭清华致贺信 尹力出席并致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江芸涵 摄影 田为 向宇)10月17日,西华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总结暨发展大会。省委书记彭清华向大会发来贺信。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大会并致辞。

尹力向全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和美好祝愿。他说,西华大学发展历程映照出60多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迁,由农业发展机械化,到推进工业化进程,进而加强全社会经济管理,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健康发展。经过一代又一代师生员工的接续奋斗,西华大学已初步建成学科门类齐全、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综合性大学,为四川和全国累计输送了27万多名各类人才,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尹力说,四川是我国西部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和科教大省,当前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西部开发开放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川发展迫切需要更多更好的各类人才,四川发展也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搭建了广阔平台。在新的起点上,希望西华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希望西华大学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长远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努力把学校建成国内知名的综合性大学。希望西华大学坚决走融合发展的路子,深度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对接全省发展需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科研成果转化,为国家建设和四川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罗强出席会议。四川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言荣,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小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华明等在会上发言。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市县负责人,西华大学师生代表等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