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努力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前列!尹力在成都调研

2020-11-05 14:3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尹力在成都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前列

11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调研机场建设推进情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11月4日到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市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谋划好和制订好“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推动成都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列,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

11月5日,尹力在天府海创园,调研国家科技创新中心、西部(成都)科学城、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天府实验室“四位一体”创新平台建设推进及天府新区高品质科创空间建设运营情况。

尹力调研了龙泉驿区锦绣天府、东安湖公园,东部新区空港新城林栖公园、龙马湖公园和天府国际机场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以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为契机,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统筹考虑赛事举办和城市建设,加强系统观念,把自然景观打造、城市功能提升和生活品质提高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在东部新区简州新城吉利学院、空港新城成都健康医学中心项目现场,天府新区天府海创园等地,尹力调研了新区建设聚人气、强科技、兴产业有关工作,强调要深刻把握发展阶段和形势,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和科技自立自强,瞄准国家战略需要和社会发展需求,强化科技和人才支撑,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让新区建设和发展更有质量和效益,努力走在全国前列,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听取工作汇报时,尹力强调,成都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全会明确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目标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成都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成都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中,以高水平规划引领“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发挥好成都的极核作用和主干功能,高质量抓好天府新区发展,高水平推动东部新区建设,加快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和都市圈建设,大力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突破成势。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经济运行工作,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发挥全省经济的“稳定器”和“发动机”作用,同时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今年秋冬季,还要坚持慎终如始地抓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严把疫情防控重点关口,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科学严谨细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创造良好条件。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副省长曹立军,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省政府秘书长张剡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