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技大学培训班到四川调研见学 尹力介绍有关情况 刘念光讲话

2020-11-13 21:2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国防科技大学培训班到四川调研见学

尹力介绍有关情况 刘念光讲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近日,国防科技大学政治委员刘念光率军队高级干部高科技知识培训班学员到四川调研见学。11月13日,国防科技大学培训班学员见面会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见面会并介绍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刘念光出席见面会并讲话。

受省委书记彭清华委托,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防科技大学培训班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四川是一片充满红色印记的革命热土,是我国的人口大省、经济大省和科教大省。近年来,四川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对事关四川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作出战略谋划和部署,办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下一步,四川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落实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谋划全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以拼搏奋斗和务实举措,努力实现全省经济总量、创新能力、基础设施、产业结构、民生保障、乡村振兴、文化事业和生态质量有新跨越,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四川不折不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明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实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两步走”战略的关键之年。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国防动员力量布局,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发展,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帮助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努力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为开启强军兴军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念光介绍了国防科技大学办学情况。他说,四川是我国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和文化中心,是国家重要的兵员、军工、工业、信息、粮食和能源基地。长期以来,驻四川有关部队、军工集团、大学院校都与国防科技大学来往密切,尤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有着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基础。四川作为人口大省和教育强省,历来也是国防科技大学的招生大省,为学校输入了大批优秀学子,也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我们期待与四川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密切往来、加强合作,不断为助力强军、聚力胜战作贡献,不断为发展强国、建设四川作贡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主持见面会。西部战区副参谋长邓志平、省军区政治委员程东方、副省长叶寒冰,国防科技大学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刘文军,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