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谋发展!尹力出席知名企业促投资谋发展座谈会

2020-11-18 20:45: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尹力出席知名企业促投资谋发展座谈会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和生活环境

让企业吃下定心丸放心谋发展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史晓露 摄影 田为)11月18日,知名企业促投资谋发展座谈会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尹力表示,“十四五”时期四川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是参与各方共同的机遇,希望广大企业把握发展大势,进一步坚定在川投资兴业的信心和决心,与四川一道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共创美好未来。

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郭涛、晶科能源控股公司总裁陈康平、中国电建集团副总经理姚强、三菱日联银行(中国)副行长刘理弘、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公司总裁石安、雅保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陈正弘、佳都新太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伟、高捷资本高级合伙人程刚等企业家先后发言,就5G建设及创新应用、光伏全产业链建设、清洁能源开发、金融服务创新、制造业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氢能利用等提出建议。

尹力认真听取企业家代表发言,对大家出席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活动和积极参与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尹力说,“十三五”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四川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提前完成,将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下一步,四川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探索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路径,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完善现代基础设施体系,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四川发展面临的“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一系列重大历史机遇,是参与各方共同的机遇,热忱欢迎广大企业到四川投资兴业,将企业的资金、技术、管理、品牌优势,与四川的资源禀赋、产业基础、消费市场结合起来,实现共赢发展。我们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稳定的政策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和良好的市场环境,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为企业松绑减压、纾难解困,让企业吃下定心丸、放心谋发展。

副省长李云泽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