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争分夺秒、严防死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2020-12-10 21:2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争分夺秒 严防死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12月1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黄强在指挥部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按照省委近日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

黄强看望慰问了指挥部集中办公区工作人员,听取了指挥部各工作组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各方面工作中存在的漏洞短板和应对举措,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黄强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指挥下,省应急指挥部迅速行动,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全力推进成都市郫都区疫情防控和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来抓,争分夺秒,严防死守,推动各项防控举措落地见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拿出“钉钉子”精神做好防控工作,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不能有丝毫懈怠,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不折不扣逐项落实好省委书记彭清华近日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和在成都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作出的部署要求,充分利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做好密切接触者排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综合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最有效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把疫情影响控制在最小范围。要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工作,回应社会关切,维护大局稳定。要坚决堵住防控链条漏洞,补齐工作短板,更深更细开展疫情排查溯源,确保不留死角,采取明察暗访方式,动态梳理发现隔离场所、冷链物流等方面的漏洞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归零,实现疫情防控管理闭环,并形成刚性制度,严格执行,守住底线。

黄强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严、细、深、实”的作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随着元旦春节人流高峰的到来,各地各部门要提前做好准备,完善工作预案和措施,密切配合,大力协同。要关心关爱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干部群众,落实好舒缓压力、必要休整等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副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杨兴平,指挥部副指挥长、省政府秘书长张剡出席调度会。指挥部13个工作组负责人和集中办公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