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举行周永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 彭清华向周永开同志颁授奖章证书并讲话 邓小刚主持

2020-12-11 18:4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省委举行周永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

以英雄模范为镜 向先进典型看齐

满怀豪情投身新时代四川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彭清华向周永开同志颁授奖章证书并讲话 邓小刚主持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11日,受中央组织部委托,省委在成都举行周永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颁授仪式,省委书记彭清华向周永开同志颁授奖章证书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定》精神,广泛开展向周永开同志学习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英雄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勇于担当、砥砺奋进,满怀豪情投身新时代四川改革发展各项事业。

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主持颁授仪式。

颁授仪式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宣读《中共中央关于授予周永开、张桂梅同志和追授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彭清华向周永开同志颁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奖章、证书。随后,周永开同志发言,万源市官渡镇二沟河村第一书记、万源保卫战战史陈列馆副馆长冉茂芳代表青年党员发言。

周永开说,党中央表彰我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这是给我的极大荣誉。我是穷人家的孩子,这一辈子走的都是党指引的路。解放前为党从事地下工作,解放后有更多的机会和条件为党和人民做事,始终保持着执着的追求、不变的信仰,随时接受组织的检验。我们共产党人不能有私心,只要把群众当亲人,群众就不会把我们当外人。我离休后与群众一起护林造林,让花萼山先后成为省级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英雄。我这辈子干的最大的事情,就是有幸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以前常走的山路我现在走不动了,但是一个共产党员心中的信仰之路,我要一直坚定地走下去,以此回报我们伟大的党和人民。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周永开等7位同志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共产党员的先进典型,他们秉持理想信念、保持崇高境界、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在不同的岗位上干出了共产党员应有的好样子,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党中央作出表彰《决定》,对于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具有重要的价值引领作用和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彭清华指出,周永开同志是四川涌现的先进典型,他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在细微中显担当、在平凡中见伟大,其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是我们的光荣和骄傲。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任何时候都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学习他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深厚情怀,始终保持鲜明的人民立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心实意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学习他苦干实干、担当奉献的优良作风,在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学习他回馈桑梓、胸怀家国的崇高境界,永怀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学习他严于律己、坦荡无私的高尚情操,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建设好家风、传承好家教,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走在前列,又要带头抓好分管领域的学习,讲好先进故事、传播榜样力量。各级宣传部门要持续开展宣传活动,让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省产生广泛、持久和深入的影响。

彭清华强调,贯彻落实党中央《决定》精神,学习周永开等7位同志的先进事迹,要与正在做的事情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先进典型获得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要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真抓实干,切实把中央《建议》和省委《建议》中的重大战略、重要任务和重点举措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与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先进典型事迹结合起来,全面融入到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之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改革发展主阵地、乡村振兴最前沿、抗击疫情重大斗争第一线奋勇搏击,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爱岗敬业的奉献者。与打造适应治蜀兴川事业发展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注重在改革发展稳定最前沿、特殊重大斗争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旗帜鲜明为干事者撑腰、为担当者负责,不断汇聚开启新征程、迈向新目标、续写新篇章的强大合力。

颁授仪式前,彭清华会见了周永开同志及亲属。省领导王雁飞、甘霖、王一宏、罗强,省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和达州市负责同志,有关方面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颁授仪式。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