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和成都市党政军领导参加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彭清华黄强柯尊平邓小刚赵瑞宝等参加

2021-03-19 18:40: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省和成都市党政军领导参加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大力倡导爱绿植绿护绿兴绿

让美丽四川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彭清华黄强柯尊平邓小刚赵瑞宝等参加

春风吐绿、万物勃发,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3月19日上午,四川省和成都市党政军领导在成都市双流区参加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政协主席柯尊平,省委副书记邓小刚,西部战区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赵瑞宝等参加。

锦城公园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绕城高速两侧及周边部分楔形地块。彭清华、黄强、柯尊平、邓小刚、赵瑞宝等来到锦城公园双流段建设现场,与干部群众一同投入到植树劳动中。挥锹铲土、扶正苗木、填实新土、提水浇灌……大家合力栽种下银杏、香樟、桂花、木芙蓉、西府海棠等多种树苗。彭清华一边植树,一边询问了解苗木品种、生长习性等情况,叮嘱有关部门在植树工作中要加强后续管护,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经过一番紧张忙碌,300多株新植树苗错落有致地挺立在公园绿化景观带上。

植树期间,彭清华、黄强、柯尊平等听取了省、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关于全省开展造林绿化、成都市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和生态惠民示范工程等情况的汇报。

彭清华指出,植树造林是增加森林资源的主要途径,是修复生态的重要措施,也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党中央高度重视造林绿化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带头参加义务植树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深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作出了示范、指明了方向。作为长江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四川肩负着保障和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使命,生态环境地位独特、生态环境保护任务艰巨。迈步“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进一步加强自然生态保护修复,实施重点生态工程,做好造林绿化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不断夯实巴山蜀水的绿色本底,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奋力谱写美丽中国四川篇章。要坚持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精神,为巴蜀大地多种树、多添绿,在全社会形成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浓厚氛围。

参加植树活动的还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西部战区、西部战区空军、省军区、武警四川省总队有关领导,成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省、市部分机关干部、当地群众及志愿者等。

据省绿委办统计,“十三五”期间,我省累计完成营造林5593万亩,全省森林覆盖率达到40.03%,较“十二五”末提高4.01个百分点。其中,2020年完成营造林830万亩,共计2340万人次参与义务植树8363万株。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