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再接再厉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1-04-02 20:03: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黄强在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再接再厉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4月2日,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黄强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推动履行政府职能更加高效,对标先进地区,坚定不移把“放管服”改革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推进,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加强诚信政府建设。要推动依法行政制度更加健全,加强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立法,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完善立法体制和程序。要推动行政决策更加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必须依法依规决策、集体研究决定,依法作出的重大行政决策未经法定程序不得随意变更或停止执行。要推动行政执法更加严格,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高度关注、侵权假冒多发的行业领域重拳出击,坚持惩罚与教育相结合,加强对执法活动监管。要推动制约监督行政权力更加严实,将行政决策、行政行为、行政信息等依法依规公开,坚决打击队伍中的“害群之马”、黑恶势力“保护伞”。要推动预防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更加有效,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将矛盾纠纷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加快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

黄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法治政府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抓紧制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年度报告制度,务实开展依法行政考核,积极开展示范创建活动,切实加强教育培训和应急指挥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监管执法,不断提升我省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我省近五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泸州市、成都市金牛区、遂宁市、财政厅作交流发言。

副省长叶寒冰主持会议。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县(市、区)政府负责人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