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州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 黄强索洛维分别代表双方在线上签约

2021-04-09 22:3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我省与白俄罗斯戈梅利州签署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

黄强索洛维分别代表双方在线上签约 谢小用先科作线上致辞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4月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白俄罗斯共和国戈梅利州友好省州关系线上签约仪式举行。仪式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设北京、成都和明斯克、戈梅利4个会场。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白俄罗斯戈梅利州执行委员会主席索洛维分别在成都、戈梅利会场代表双方线上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四川省与白俄罗斯共和国戈梅利州建立友好省州关系协议书》并致辞。

黄强说,近年来,中国和白俄罗斯相互信任、合作共赢,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当前,四川发展已站上新的历史起点,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推进,为双方合作带来新机遇。自2015年5月我省与戈梅利州签署友好合作关系协议以来,双方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索洛维主席和彭清华书记互致信函表达慰问,我省向戈梅利州援助了一批抗疫物资,生动诠释了“大道不孤,天下一家”的命运共同体理念。下一步,希望双方继续秉持开放合作精神,不断丰富交流合作形式和内容,积极开展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大力推动双方企业界举办在线会谈,将良好的政府关系转化为务实成果,造福两地人民。

索洛维说,戈梅利州高度重视2015年与四川省建立的友好关系,在过去五年里,积极的高层对话为深化和扩大两省州双边经贸合作搭建了一个稳定的平台,双方关系达到了新的水平。此次友好省州关系协议的签署,将为双方的合作共赢赋予新的活力。希望加大肉类、奶制品、农业机械等方面贸易合作,继续深化在教育、医疗卫生尤其是中医药、旅游等领域合作,开展线上商务洽谈,促进两省州企业之间建立更密切的业务联系,我们将为双方互利互赢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

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白俄罗斯驻华大使先科分别作线上致辞。

省直有关部门和戈梅利州执行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