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出席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一以贯之正风反腐加快建设廉洁政府

2021-05-07 18:36: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黄强出席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一以贯之正风反腐加快建设廉洁政府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5月7日,省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全省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府系统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矢志不渝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持续提升。但也要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省政府系统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自觉,以“宜将剩勇追穷寇”的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快建设廉洁政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打好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攻坚战、持久战。要把中央下达的资金第一时间拨付到市县基层,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减权限权压减审批事项,着力打破信息“孤岛”,加快实现“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保持社会民生领域投入只增不减,建立资金拨付双重审核制度;严格预算决算管理,汲取有关案例教训,强化财政直达资金使用全过程、全方位监管;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下决心根治拖欠教师工资、农民工工资等行为。要始终保持“严”的氛围、“惩”的力度,一以贯之、一刻不停正风肃纪反腐。各级政府和部门党组(党委)牢牢扛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对行政机关在行政复议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严肃处理;盯紧盯牢基础设施、项目审批等重点领域,强化国资国企监管,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紧盯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持续纠治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用政府工作人员的勤政廉洁换来群众的幸福安逸,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副省长罗文主持会议。副省长杨兴平、罗强、尧斯丹、叶寒冰、曹立军、陈炜出席会议。财政厅、司法厅、成都市在会上发言。省政府秘书长和副秘书长、省直相关部门、重点企业和各市县政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