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持续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确保见底见效

2021-07-23 18:40: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持续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确保见底见效

柯尊平出席

四川在线消息 7月23日,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持续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确保见底见效。

省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柯尊平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听取了我省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省直有关部门和成都市牵头整改任务及有关专项整改工作方案推进落实情况等的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鲜明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要求,为我们不断深化巡视工作、抓好巡视整改提供了根本遵循。过去一年,全省各地各部门一以贯之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主动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整改进度总体符合预期、取得阶段性成效,有力推动全省巡视整改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见底见效,是我们必须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抓好整改落实,与时俱进推进巡视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为在新的征程上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彭清华指出,要紧盯整改事项持续用力、一抓到底,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到位。牢牢抓住“改”这个关键,全面梳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逐一检视薄弱环节,逐项复核整改效果,对已完成整改事项要适时开展“回头看”,对未到完成时限的整改事项要尽量往前赶、往实做,对开展的专项整治要一个方面一个方面跟踪问效,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事项要把着力点放在推动整改措施具体化上,严防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聚焦中心大局认真做好结合文章,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紧密结合起来,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拓展巡视整改成效。

彭清华强调,要建立健全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工作机制,推动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领导和指导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坚持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任务,在添措施、建机制、聚合力上下更大功夫,把巡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树立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本职、做不好是失职的强烈意识,坚决抓好整改事项的落地落实,确保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领导小组副组长、有关省领导,领导小组成员、省直有关部门和成都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