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会见智利首任驻成都总领事迪亚兹

2021-07-27 21:5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7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会见智利首任驻成都总领事迪亚兹。

黄强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对迪亚兹出任智利首任驻成都总领事表示祝贺和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智利驻成都总领事馆已顺利开馆运行,将对促进双方交流合作发挥重要桥梁作用。“十四五”期间,四川迎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希望共同谋划推动在智利建设国际航空物流枢纽,让四川与南美地区的货物流通更加便捷,让两地老百姓享受到价格更实惠的优质产品;共同深化双方农业科技务实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农业合作走深走实。真诚邀请总领事和智利相关部门、机构负责人及企业代表参加今年9月举行的第八届四川农业博览会。

迪亚兹感谢四川对总领事馆开馆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积极参与到四川强有力的发展中来,进一步加强双方经贸合作,推动更多企业到两地投资兴业,持续努力加强国际航空物流领域深度合作,不断将双方交流合作推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

省政府秘书长胡云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