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省长集体会见出席第十八届西博会的新加坡智利挪威驻华大使

2021-09-15 21:3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9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集体会见出席第十八届西博会的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挪威驻华大使白思娜一行。

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出席第十八届西博会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四川与新加坡、智利、挪威经贸交流日益密切。在党中央国务院关心重视下,四川迎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四极”之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清洁能源独具优势、打造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成都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重大机遇,未来发展势头强劲。四川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同新加坡、智利、挪威进一步密切高层交往和人文交流,扩大在经济贸易、现代产业、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基础建设等领域合作深度与广度,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再上新台阶。

出席会见的驻华大使们对受邀参加本届西博会表示感谢,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希望与四川进一步加强在服务贸易、农业、新能源、旅游、养老、生物保护等方面的务实合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

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省政府秘书长胡云、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陈子勤、智利驻成都总领事迪亚兹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