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黄强郭兰峰致辞 洛桑江村主持

2021-09-16 20:5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蓉举行

黄强郭兰峰致辞 洛桑江村主持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9月16日,作为第十八届西博会的主体活动之一,第十一届中国西部投资说明会暨经济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西部相关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国内外投资者签约投资合作项目758个,其中现场签约代表性项目11个;推出拟对外招商的投资项目2445个,投资总额超4.3万亿元。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郭兰峰出席说明会并致辞。本届西博会轮值主席单位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主持会议。

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伴随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焕发出新的风采与活力。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西部作为我国战略纵深腹地和最大回旋余地的潜能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展现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十四五”期间,四川迎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综合立体交通“四极”之一、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机遇,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可期。四川的机遇既是西部地区加快发展的共同机遇,也是广大投资者战略布局的难得机遇。我们衷心希望国家部委继续加大对西部开发开放的支持力度,推动各类政策向西部倾斜,引导各类要素向西部汇聚,助推西部地区更好更快发展;热忱期待西部各方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共抓产业、共促开放、共保生态,齐心走出一条共同富裕的发展道路;真诚欢迎广大投资者将目光更多地投向西部,我们将提供优质发展环境,共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学军,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重庆市副市长熊雪,四川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甘肃省政协副主席王锐,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卓玛,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主席赖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钟波分别作主题推介。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总经理孙洪水等知名企业代表发言。

西部相关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有关负责人,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和商协会代表等参加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