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的汇报

2021-12-15 18:5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听取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安排的汇报

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12月1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及我省整改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确保四川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更好组织和引导信教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而团结奋斗。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我省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矛盾和问题,促进宗教健康传承。要紧扣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重点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不断开创四川宗教工作新局面。围绕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和“四史”教育,务实推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着力建强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宗教学研究队伍“三支队伍”,完善相关政策法规体系,不断提升依法治理宗教事务水平。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会议对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作出进一步部署。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问题整改为契机把生态环境保护这个“国之大者”抓实抓好,推动全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要坚持问题导向,细化落实整改方案,持续深入推进整改,强化督查督办,推动终端见效。要注重统筹兼顾,将督察问题整改与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统筹起来协同推进,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优化调整,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要围绕源头治理,注重研究治本之策,加快构建减污降碳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考核的制度机制,形成具有四川特色、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