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成都)项目开工 彭清华宣布开工 陆东福黄强任维出席

2021-12-16 09:51: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成都)项目开工

彭清华宣布开工 陆东福黄强任维出席

12月12日,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成都)项目在天府新区兴隆湖畔启动建设。省委书记彭清华出席开工活动并宣布项目开工。国铁集团董事长陆东福,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任维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前,彭清华、陆东福、黄强、任维等来到项目现场,仔细听取项目有关情况介绍。彭清华指出,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作为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其早日建成投运不仅有利于研究突破川藏铁路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为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也有利于汇集各方资源力量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动铁路科技创新体系和产业体系发展。我省各有关方面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为中心建设运营提供全过程、全环节、全要素服务保障。要以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开工建设为契机,加快打造国字号平台引领、高校院所协作、大中小企业参与、产业上下游配套的高水平创新联合体,促进科研成果就地就近转化,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成势见效、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不断注入新动力。

活动中,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公司负责同志汇报项目基本情况,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负责同志汇报项目建设准备工作情况,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国铁集团副总经理王同军分别发言。

14时50分许,彭清华宣布: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成都)项目开工。

据悉,国家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由科技部批复设立、国铁集团联合四川和西藏两省区共同组建,于今年5月在成都揭牌,规划在成都和西藏林芝布局建设研发基地。此次开工的川藏铁路技术创新中心(成都)项目基地,致力于打造集技术研发、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全链条创新平台,建设数字川藏、地理地质、智能建造、灾害预警与防控等研发实验环境,集聚创新资源构建基于互联网的研发实验体系。

省领导罗文、王一宏、曹立军,国铁集团领导徐建军,成都市领导王凤朝,川藏两省区有关部门和部分中央在川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