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新组建地勘单位“一局一院一集团”揭牌 彭清华黄强共同揭牌

2021-12-27 18:4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我省新组建地勘单位“一局一院一集团”揭牌

彭清华黄强共同揭牌

12月27日,我省新组建的地勘单位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在成都集中揭牌。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并共同揭牌。

地勘单位改革是全省事业单位改革的标志性工程,彭清华高度重视这项工作,多次进行研究部署。近日,彭清华代表省委与新组建的“一局一院一集团”班子成员进行集体谈话,对全省地勘单位过去的工作给予肯定,对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党的事业为重、以改革大局为重,认真落实各项改革部署,确保改革工作始终步调一致、令行禁止。要勇于担当作为、强化协同配合,进一步理顺政事间、事企间职责边界,局、院、集团要按照各自职能定位,相互支持、相互协作,抓好建章立制、增强活力动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创造性,整体提升我省地勘行业的竞争力、影响力。要抢抓战略机遇、注重统筹兼顾,做到改革、发展、稳定协同推进。各位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示范带头,带动形成良好的干事氛围、良好的发展势头、良好的政治生态,确保全省地勘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黄强在致辞中指出,“一局一院一集团”的成立,标志着我省地勘单位改革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担使命,再创辉煌。要尽快适应全新职能定位,稳定事业、搞活企业,加快形成分工明确、协调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要抓住国家开展新一轮战略找矿机遇,进一步加大稀土、钒钛等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主动投身民生地质工作,蹚出一条地勘事业融入国家和我省重大发展战略的新路子。要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改革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科学决策程序,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努力为国家争光、为党旗添彩、为人民谋利。

上午11时许,彭清华、黄强共同为“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省地质调查研究院”“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揭牌。

活动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宣读《中央编办关于调整四川省部分地勘类事业单位的批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宣读省政府《关于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方案的批复》,新组建省地勘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副省长尧斯丹主持活动。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秘书长王一宏,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中央在川单位、省属国有企业、高校负责同志等参加。

四川在线记者张守帅摄影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