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群众

2022-01-29 18:4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彭清华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群众

1月2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成都燃气集团第三储配站,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和抢修人员。

1月29日,农历腊月廿七,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成都调研春节期间能源保供、安全生产、春运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燃气、电力、交通、环卫、社区等基层一线的干部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节日期间仍坚守岗位的广大劳动者表示感谢,向他们及其家属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1月2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位于成都高新区的110千伏吉庆变电站,看望慰问变电站职工,感谢大家坚守岗位为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辛勤付出。

春节期间是居民用电用气高峰期,做好能源保供十分重要。彭清华来到位于金牛区的成都燃气集团抢维修中心,了解智慧燃气建设推广情况,走进燃气调度中心,听取春节期间供气保障、安全生产等情况汇报。该集团第三储配站承担着储气调峰和分配输送两大功能,服务范围覆盖整个主城区。彭清华亲切看望慰问储配站一线职工和抢修人员,向大家赠送保温水杯和年货,关切询问春节值班安排、应急抢修处置流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大家尽心尽责做好工作,以优质的服务保障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在位于成都高新区的110千伏吉庆变电站,彭清华仔细察看变电站建设运行状况,听取全省及成都市春节电网迎峰保供、应急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看望慰问变电站职工,感谢大家坚守岗位为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辛勤付出。彭清华指出,群众欢乐祥和过节,平安是前提。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切实抓好城市消防、燃气电力、工矿企业、建筑工地、烟花爆竹等领域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时刻做好应急准备,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月2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成都青羊区苏坡街道清源社区,看望慰问值守在社区志愿服务岗上的社区志愿者。

青羊区苏坡街道清源社区是一个由涉农社区向城市社区转变的复合型社区。春节临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院子里张灯结彩,社区群众写春联、剪窗花、猜灯谜,年味浓郁。彭清华走进社区志愿服务岗、养老服务中心、家政服务中心、综治中心和便民服务大厅,看望慰问社区志愿者、网格员、环卫工人、基层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等,亲切询问了解节日期间工作生活安排,要求有关方面加强对一线职工的关爱服务,科学调配力量、注重劳逸结合、解除后顾之忧,使大家安心值守、愉快过年。彭清华说,社区是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要健全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幼托等事业,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社区食堂内,工作人员正为社区空巢老人、就地过年农民工等准备团年饭,彭清华询问了解春节期间食堂供餐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食堂赠送米面油、香肠腊肉、水果、牛奶等食材,嘱托大家把饭菜做得更有滋味,把活动安排得更加精彩,让空巢老人、就地过年农民工等特殊群体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做好春运保通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对于保障群众平安祥和过年意义重大。在川航物流公司,彭清华详细了解川航生产经营、春运组织保障、疫情防控特别是防境外输入工作情况。他说,春运期间旅客集中出行,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必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管理管控,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彭清华向公司一线职工赠送了口罩、防护服、手套等防疫物资,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齐心协力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抓住用好有利条件把产业做大做强。在省交通运输运行调度中心,彭清华向工作人员送去新年祝福,通过观看实时视频和听取汇报,了解全省公路水路春运组织保障、交通场站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命脉,是经济发展的先行官。要树牢底线思维、加强统筹协调,既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服务工作,保障重点物资运输,科学引导群众出行,严查各类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省道路运输安全、畅通、优质、高效,在春运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省领导施小琳、王一宏、陈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