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以视频形式发表新春贺词:向全省各族人民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全省人民阖家幸福

2022-01-30 18:49: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彭清华以视频形式发表新春贺词

向全省各族人民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全省人民阖家幸福

金牛辞岁千仓满,玉虎迎春百业兴。在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因疫情防控因素,省委书记彭清华以视频形式发表新春贺词,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各族人民,向各位老同志、离退休干部,向驻川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中央驻川机构、高校、企业、院所全体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四川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海内外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彭清华说,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在回望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使命基础上接续奋斗前行,胜利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一年来,面对多重困难叠加的严峻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拼搏实干、砥砺前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元台阶,这在四川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的标志性意义。

彭清华说,在不平凡的岁月里,总有不平凡的奋斗者、奉献者和守护者。无论是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还是为抵御暴雨洪涝灾害、泸县6.0级地震、森林草原火灾而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广大应急抢险人员;无论是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系在心间、带领群众脱贫奔康的基层干部、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队伍,还是守护万家平安的政法干警,为保障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辛勤工作的企业家、劳动者;无论是在奥运会、全运会赛场上为四川拼搏争光的体育健儿,还是在各条战线倾情付出、忘我奉献的广大科技人员、文艺工作者、普通工人农民战士、环卫保安人员、快递小哥、返乡农民工,是你们的奋力奔跑,推动了巴蜀大地的沧桑巨变,是你们的勤劳双手,绘就了锦绣天府的时代新篇。此时此刻,也有许多四川老乡为配合疫情防控或其他原因没有回家团聚,还有我们四川人的骄傲、航天员叶光富正遨游太空为国巡天。这里,向大家说一声感谢,道一声珍重!

彭清华说,回溯来时风雨路,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到,只要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举旗定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一定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彭清华强调,迈步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合理增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让我们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牢记使命、破浪前行,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争取新的更大胜利和荣光!

在视频最后,彭清华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全省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虎年吉祥!

据了解,省委、省政府录制了2022年四川省春节视频团拜会文艺演出节目,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生动展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巴蜀大地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和全省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表达巴蜀儿女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