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2022-02-15 22:23: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淼)2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腐败,盯住重点领域、重要环节,针对省委巡视、审计监督发现的重大问题,运用“四种形态”减存量、遏增量,决不当“好好先生”。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搞花架子、形象工程,切实办好雪中送炭、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

会议听取全省水电站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及培训建议方案、村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城镇燃气安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大喝一声、猛击一掌、警醒起来,深刻汲取今年来多起安全事故教训,立即采取强有力举措,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高发频发态势,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压实水电站运行安全责任,推进长效化治理,确保责任明晰、程序规范、措施完善、便于操作。要尽快查明并通报有关事故原因,从严查处,全面开展村道风险路段隐患排查整改,加快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成立工作专班,一体推进城镇、农村地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加强燃气管道和瓶装液化石油气情况摸排、改造和监管,强化燃气具生产销售、规范安装管理。要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查堵其他行业领域风险漏洞,坚决消除安全监管盲区。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预案(试行)》,重点明确了突发生态环境事件应急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规范细化了预防、监测和预警,应急处置,后期工作和应急保障等工作程序及措施。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支持医疗健康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四川省普通省道网布局规划(2022—2035年)》《四川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会议决定设立四川江安经济开发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