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打起十二分精神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果断干净彻底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遭遇战

2022-02-23 21:3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黄强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打起十二分精神落细落实防控措施

坚决果断干净彻底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遭遇战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2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打起十二分精神,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尽快阻断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果断、干净彻底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遭遇战。

会上,疫情防控组通报疫情防控形势、提出防控建议,成都市、泸州市汇报当前疫情处置情况,眉山市、宜宾市汇报密接者、次密接者协查及来(返)川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情况。

黄强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时隔3个月疫情再度来袭,加上冬春交替和节后复工复产、返岗返校,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今年我们将迎来一系列国之大事、省之要事,能否成功应对本轮疫情、守住防控成果,考验着我们的胆识、能力和担当。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尽快扑灭这场疫情,持续查堵漏洞,尽快补齐薄弱环节,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为四川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群众平安生活保驾护航。

黄强强调,要科学精准高效做好当前应急处置,坚决遏制疫情内扩外溢。成都市、泸州市加强力量统筹调度、组织精兵强将,尽快切断传播链条,全力防范疫情扩散蔓延。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防控。人员聚集性场所要严格实行佩戴口罩、测温亮码等措施,特别是机场要严格实施“四固定”“四指定”“两集中”管理办法,严控聚集性活动,坚决守住院感防控底线,严防疫情在农村蔓延,加强冷链食品全链条检查,全面实行居民收寄邮件快件实名登记。要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抓紧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演练,加强大规模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抓实集中隔离场所储备,配齐配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人员队伍。要汇聚起强大防控合力。保持指挥体系始终处在激活状态,省直部门要加强监管指导,各企事业单位要做好员工健康监测,倡导鼓励有发热、咽痛症状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和核酸检测,每一位社会成员做好自我防护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要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成功经验,全力以赴筑牢成都大运会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举全省之力全力确保大运会安全顺利举办。

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指挥部各工作组和有关部门、各市(州)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