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安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黄强会见周国平并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2022-04-01 15:1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省政府与中国安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黄强会见周国平并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4月1日,四川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会见中国安能集团董事长周国平一行,并共同见证协议签署。

会见中,黄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安能集团在四川经济建设、抢险救援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双方就共同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重大机遇,加大水利和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投资开发、助力四川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体系建设等交换了意见。

副省长尧斯丹与中国安能集团党委副书记曹厚琪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安能集团将与四川建立高层互访和合作推进机制,通过政府推动和企业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方式,在已有业务布局基础上开展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合作,围绕企业改革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应急救援服务及产业、投资开发、企业间合作等重点方面,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落地见效、走深走实,助力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共赢共荣。

省政府秘书长胡云参加会见并主持签约仪式,省直有关部门和省属国有企业、中国安能集团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