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清华在自贡泸州调研时强调: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2022-04-19 18:3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彭清华在自贡泸州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担当作为

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4月18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自贡市贡井区航空产业园调研,详细了解无人机产业发展情况。

四川在线消息 4月18日至1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自贡市、泸州市部分区县调研。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经济回升势头承压,各方面困难挑战增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敢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4月18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自贡市沿滩区永安镇云丰村调研。在大豆种业基地,彭清华与农业专家亲切交流,询问大豆品种、生长特性、助农增收情况。

4月1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位于泸县粮油现代农业园核心区的方洞镇陈田村调研,了解培育优良品种、推广高粱大豆套种技术等情况,听取关于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汇报。

四月的川南大地,满目青翠,生机盎然。眼下正值春耕春管的关键时节,彭清华来到泸州市泸县方洞镇和自贡市沿滩区永安镇,实地了解大春生产、耕地保护、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及疫情防控等工作。方洞镇陈田村位于泸县粮油现代农业园核心区,村民正忙着机械插秧、抢收油菜、栽种高粱。彭清华走进田间地头,询问了解培育优良品种、推广高粱大豆套种技术等情况,并听取泸州市关于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汇报。他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实施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大力整治撂荒地,以更大力度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永安镇云丰村与农业院校、种业企业等合作共建千亩优势大豆种业基地,彭清华深入现场,与农业专家等亲切交流,询问大豆品种、生长特性、助农增收情况,勉励大家用好政企产学研合作平台,选育推广更多优质高产的大豆品种,为全省大豆种植扩面增产多作贡献。彭清华听取沿滩区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情况介绍后,要求坚持系统观念、创新协调机制,突出功能定位、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形成“一片区一特色”的发展格局。彭清华还叮嘱有关方面强化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线上线下联动做好重点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引导群众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牢农村地区疫情防线。

4月19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泸州市龙马潭区恒力(泸州)产业园调研,了解纺织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情况。

产业和项目是推动经济稳定增长的重要支撑。彭清华来到自贡市贡井区航空产业园、沿滩区新材料化工园凯盛(自贡)新能源公司和泸州市泸县步长生物制药公司、龙马潭区恒力(泸州)产业园,从生产车间至产品展区,详细了解无人机、光伏玻璃、生物医药、纺织新材料等产业发展情况,检查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自贡市引进重大项目建设国家级无人机产业基地,光伏玻璃生产线填补了西南地区空白;泸州市一批创新药进入临床阶段,总投资200亿元的恒力产业园纺织项目陆续投产,彭清华对制造业发展呈现出的新气象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主动顺应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大力推进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着力打造具有领先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当前新冠疫情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带来不利影响,要从实际出发为企业纾难解困,切实推动减税降费等中省政策落地见效,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帮助他们增强信心、恢复元气、渡过难关。渝昆高铁川渝段是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重大项目,在位于龙马潭区的沱江特大桥项目建设现场,彭清华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并听取泸州市融入双城经济圈、“十四五”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要求抢前动快、精准发力狠抓交通等重点领域投资,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彭清华在调研中强调,消费对经济具有持久拉动力,要瞄准即将到来的“五一”节假日消费需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开展系列促销活动,大力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多措并举激发消费活力、释放消费潜力。

4月18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到自贡市大安区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调研,向江竹筠烈士塑像敬献花篮。

省委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出部署,彭清华十分关心各地贯彻落实情况,他来到自贡市大安区江姐故里红色教育基地了解有关工作。江姐本名江竹筠,红岩英烈,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彭清华在红梅广场向江竹筠烈士塑像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随后,他走进江姐故居了解故居保护利用情况,参观江姐生平事迹展,仔细询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情况。彭清华指出,要用好革命遗址遗迹等红色资源,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信心满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彭清华对泸县“9·16”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牵挂在心,在泸县玉蟾街道龙华新村聚居示范点,他实地察看聚居点规划及建设情况,要求把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提升、产业培育与住房建设同步推进,让受灾群众早日搬进新家园、开启新生活、实现新发展。

省领导王一宏、罗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