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5 23:2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省政府党组贯彻落实举措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5月5日,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和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和王晓晖书记在省政府走访座谈时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黄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和非党员副省长分别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宏观形势比预想的更严峻复杂。近日,中央连续召开三次会议研究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安排,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决心,为我们稳增长、促发展、保安全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努力克服本领恐慌,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坚定不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系统思维,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聚精会神抓经济搞建设,奋力跑出加速度。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窗口期,对接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快马加鞭抓项目促投资,适度靠前加强水利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坚决防止“钱等项目”;挖潜拓新促消费,大力提升旅游品质,推动文旅业快速复苏;着力抓好粮食、大豆、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拼出“红五月”、奋战二季度,推动全年任务上半年大头落地。要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渡难关,采取更有力措施稳就业保民生。坚决落实国家和省上减税降费、助企纾困等政策,各地加紧推出切实管用的帮扶举措,推动“稳就业15条”等政策文件全面落地见效,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前提,守牢安全底线和生态红线。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严格落实“入川即检”要求,因时应势完善防控策略、查堵防控漏洞,加快提升防控能力水平;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

会议要求,要驰而不息强作风,把带头抓落实、善于抓落实、层层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鲜明底色。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着力打造法治型、服务型、效率型政府,发扬斗争精神,事不避难抓落实、“四不两直”抓督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树立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