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开园 黄强陈宗年共同揭牌

2022-07-04 21:07: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开园

黄强陈宗年共同揭牌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7月4日,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开园活动在四川天府新区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活动,并与中电海康集团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一起为科技园揭牌。

活动开始前,黄强听取了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项目规划、建设内容、建设目标和重点工作等情况介绍,对科技园项目的顺利开园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四川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且清洁能源独具优势、科教人才资源富集,创新创造与巴适安逸融为一体,发展势头强劲。希望海康威视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争当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军;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发挥自身技术产业优势,高质量打造西南研发和创新基地,在川布局更多新项目新业态,引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创新发展,为四川高质量发展和成渝地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贡献更大力量。省级有关部门和成都市要加强政策支持、做好服务保障,以政府“更有为”充分激发市场活力,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大做强产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开园活动上,陈宗年和成都市市长王凤朝分别致辞。11时50分许,在热烈掌声中,黄强、陈宗年共同为“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揭牌。

海康威视成都科技园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是海康威视单体占地面积最大的研发园区。园区主要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感知等技术和产品研发,以及为城市和企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并推进服务落地等。项目建成后5年内,集聚研发人员预计超万人,将助力四川做大做强智能物联产业、培育智能物联生态圈,助推产业链相关人才、技术、创新成果实现集聚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胡云,省直有关部门、成都市和中电海康集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