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群众庆祝丰收联欢活动举行 王晓晖在成都会场致辞 黄强刘焕鑫出席成都会场活动

2022-09-24 10:1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群众庆祝丰收联欢活动举行

王晓晖在成都会场致辞黄强刘焕鑫出席成都会场活动

9月23日,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群众庆祝丰收联欢活动在四川成都、北京昌平同步举行。在成都会场,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出席。

王晓晖在致辞中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四川发展特别是“三农”工作的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兄弟省份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向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致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农业农村工作,对强化粮食安全保障、稳住农业基本盘、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出重要要求、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四川享有“天府之国”的美誉,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嘱咐我们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赋予四川农业发展新的时代重任。我们一定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举办此次丰收节主场活动为契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扎实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更好服务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发展大局,加快推动四川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成都会场联欢活动前,王晓晖、黄强、刘焕鑫等前往天府农博园中华农耕文明馆、大国粮仓科技馆、脱贫攻坚成果综合展示馆参观了相关展览展示。活动中,王晓晖、黄强、刘焕鑫为2022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获奖代表颁奖,参与丰收仪式活动,观看农民群众礼赞丰收联欢表演。

省领导施小琳、于立军、陈炜、胡云,成都市市长王凤朝参加活动。

四川在线记者 张立东 摄影 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