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新聘参事馆员聘书颁发仪式暨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举行 黄强为新聘参事馆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2022-12-02 21:1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省政府新聘参事馆员聘书颁发仪式暨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举行

黄强为新聘参事馆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12月2日,省政府新聘参事馆员聘书颁发仪式暨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成立70周年座谈会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为新聘省政府参事、省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颁发聘书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政府参事室负责同志汇报参事室和文史研究馆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主要工作,参事、馆员代表发言。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黄强代表省政府向新聘参事、馆员表示祝贺。他说,四川是全国第一批成立参事室、文史研究馆的省份。70年来,参事室、文史研究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咨询国是、崇文鉴史、民主监督、统战联谊”职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值得充分肯定。

黄强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政府参事和文史研究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找准政府参事和文史研究工作结合点,更加有为担当“省政府智囊团”,更加有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服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参政议政要观大势、献良策。以前瞻视角、创新思维、世界眼光,聚焦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做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大文章等大事要事拿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崇文鉴史要创精品、出成果。深度挖掘和阐释四川人的精神特质,用更多文史精品力作,引导人们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民主监督要察实情、讲真话。深入基层,把群众急难愁盼反映上来,真正做到政为民所议、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力为民所出。统战联谊要凝共识、聚合力。加强与社会各界沟通联系,深入开展人文交流,发挥好在大统战工作格局中的作用。

黄强要求,参事、馆员要珍惜政治荣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以优良的履职业绩、道德品行、工作作风,展现大家风范,不负政府所托、群众所盼。参事室、文史研究馆要提升服务和管理工作水平,省直有关部门要为参事馆员履职创造条件,凝聚起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四川参事文史研究工作新局面。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相关负责同志,参事和馆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