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与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在京举行工作会谈 唐仁健黄强出席并讲话

2023-03-03 17:31: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省政府与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在京举行工作会谈

唐仁健黄强出席并讲话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3月2日,省政府与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在北京举行工作会谈。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出席并讲话。

唐仁健对黄强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四川是粮油和“菜篮子”产品生产大省,农业农村发展亮点突出,为全国“三农”工作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四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要围绕打造“天府粮仓”,创新投融资机制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集成组装技术装备大面积提升主要粮油作物单产,稳步提升粮食产能。努力践行大食物观,绵绵发力抓好大豆油料扩种,通过植物工厂、微生物等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实施好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规划,用好乡村资源发展“接二连三”产业,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部省协同做好相关工作。

黄强代表省委书记王晓晖和省委省政府,向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长期以来对四川发展特别是农业农村工作给予的指导支持表示感谢。黄强说,四川是农业大省,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把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我们站位保障粮食安全大局,着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坚持把耕地保护作为抓发展的一条红线,切实守牢建好“天府良田”;以大食物观为引领,推动“川字号”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大力建设美丽四川·宜居乡村;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夯实农业强省科技支撑,持续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希望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一如既往关心帮助四川“三农”发展,在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指导,助力四川加快农业强省建设。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兴旺、总经济师魏百刚、总农艺师曾衍德,副省长胡云,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