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会见厄瓜多尔驻华大使拉雷亚

2023-04-04 23:1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4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会见厄瓜多尔驻华大使拉雷亚和夫人一行。

黄强欢迎拉雷亚大使和夫人来川访问并简要介绍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自中厄建交以来,川厄经贸往来稳步扩大、友城交往走深走实、基建合作成效显著。当前,四川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在交通、清洁能源、文旅资源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成都也在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整体发展势头强劲。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深化农业、经贸、投资和清洁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向旅游合作,加强人文教育交流,取得更丰硕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真诚欢迎厄瓜多尔青年积极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拉雷亚说,厄瓜多尔非常看好四川的发展潜力,希望通过建立直航等方式加强经贸往来,推动更多厄瓜多尔特色农产品进入四川市场,深化清洁能源领域合作,加强两地教育和青少年交流,非常欢迎四川企业和人民到厄投资兴业、旅游观光,不断增进两地人民友谊和福祉。

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省政府秘书长曾卿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