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会见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

2023-04-12 17:42: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4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会见法国驻华大使白玉堂一行。

黄强对白玉堂大使在马克龙总统访华后即来川访问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四川与法国长期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当前,四川正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同时综合立体交通优势凸显、清洁能源得天独厚、文旅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省会成都也独具魅力,整体发展势头正劲。希望与大使先生一道,认真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双方汽车制造、航天航空、食品、能源等领域企业密切经贸往来,加强农业全产业链合作,深化旅游、教育等人文交流,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果。四川将为法国青年来川参加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保障。

白玉堂对四川发展优势和潜力十分看好,对双方高质量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说,法国与四川在许多方面都有共同之处,当前深化双方友好关系迎来良好契机,希望一起抢抓机遇,持续深化经贸、农业、科技、旅游、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双方交往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省政府秘书长曾卿、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戴宁智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