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省长在央视《对话》“官宣”:成都大运会开幕当日,三星堆博物馆新馆正式开放

2023-04-22 22:07: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位于四川广汉的三星堆遗址被誉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每次考古挖掘新发现,都引发一波考古热。三星堆博物馆也成为全国热门“打卡地”之一。

近年来,三星堆遗址再被新发现6座祭祀坑,“上新”文物1万多件,陆续出土和修复的文物们因此迫切需要一个更大的“新家”。

2022年3月,投资14亿元的三星堆博物馆新馆开工建设,与现有场馆交相呼应,致力于打造一体化的博物馆群落、建设世界一流博物馆。

新馆有多大?何时开门迎客?这些问题备受关注。

4月22日晚9:30,央视财经频道《对话》邀请到重量级嘉宾——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面对面,解码“天府之国”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在谈到四川厚实的绿色家底时,黄强省长用“屏障”“秘境”“宝库”来概括四川的生态。在说到“秘境”时,黄强省长自豪地表示,四川有很多自然文化遗产,5A级、4A级景区以及新开发的景区那是举不胜举。

三星堆博物馆新馆效果图。三星堆博物馆供图

“这里我想发布一个好消息!”黄强省长随后通过节目“官宣”了一个令人期待的信息——“三星堆再醒惊天下”。2023年7月28日,成都大运会开幕那一天,三星堆博物馆的新馆将正式对外开放。它比老馆要大5倍,前年开始发掘的6个坑出的文物更多、更大、更美。

三星堆博物馆新馆效果图。三星堆博物馆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