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晖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

2023-05-15 18:3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5月15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成都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莫因·哈克一行,欢迎他们来川考察访问并出席在蓉举办的巴基斯坦文化周活动。

会见中,王晓晖简要介绍了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中巴互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人民友谊坚如磐石,历久弥新。在这一大背景下,四川与巴基斯坦在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经贸合作稳步扩大、人文交流态势良好、应对灾难心手相连,是中巴“铁杆”情谊的生动体现。当前,四川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大力实施“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这为深化双方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和广阔空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在双方良好合作基础上,与大使阁下携手努力,持续加强友城交往、经贸投资、人文交流等各方面合作,推动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不断巩固发展四川人民与巴基斯坦民众间的亲密友谊。

莫因·哈克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说,巴基斯坦与四川有着深厚的情谊和良好的合作基础,我们愿充分发挥驻华大使馆作用,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密切各方面友好往来,助力建设更加紧密的巴中命运共同体。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炜,巴基斯坦驻成都代总领事胡楠和驻华大使馆有关官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四川在线记者 张立东 摄影 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