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晖拜会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

2023-05-31 18:3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 当地时间5月31日上午,率四川代表团在尼泊尔进行友好访问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在加德满都拜会了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

王晓晖首先感谢普拉昌达总理和尼方对四川代表团的热情接待。他说,中尼山水相连、世代友好,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推动下,中尼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四川与尼泊尔的交往历史悠久,近年来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的大背景下,双方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取得了新的成效。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2019年访尼重要成果和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努力在农业、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卫生、旅游、防灾减灾等领域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为推动中尼友好关系深入发展作出四川贡献。

尼泊尔总理办公室顾问和外交部有关负责人,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临时代办王欣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