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晖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全省组织工作新局面

2023-09-19 18:38: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王晓晖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全省组织工作新局面

施小琳参加

9月19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晓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全省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参加会议。

王晓晖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提出一系列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这一重要思想,是党建领域坚持“两个结合”、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最新理论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强党的组织工作,必须把这一重要思想领悟透、贯彻好。要从科学体系上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领会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原则、科学布局、价值追求、重点任务,自觉把这一科学、完整、成熟的党建理论深入学习好、长期坚持好、全面落实好。要从问题导向上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铁有痕解决好大党独有难题,以伟大自我革命新境界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新胜利。要从时代使命上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建篇”与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确保四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王晓晖指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四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奋进方向,自觉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坚定扛起政治责任。新时代十年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非凡成就的十年,四川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也取得新的重大成绩。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四川现代化建设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组织工作必须置责其中、担当其重。全省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为最高原则,以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为根本使命,以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重大任务,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推动“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落地落实,坚持“举旗帜、选贤能、聚英才、强根基”,切实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决扛起加强党的领导的政治责任,健全完善加强党的领导的组织体系和组织制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四川不折不扣一贯到底,确保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落实。要坚决扛起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政治责任,切实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发展优势,在推进四川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实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加强组织工作体系化建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建设作出新贡献。

王晓晖指出,要高质量推动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不断开创全省组织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把“学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和贯穿始终的主线,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在实践实干上下功夫,组织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着力建设堪当四川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鲜明正确用人导向,突出事业为上建强领导班子,适应新时代要求全面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着眼后继有人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旗帜鲜明地支持实干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激励广大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要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创新人才集聚高地,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瞄准大势优化人才发展布局,发挥优势统筹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积厚成势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推动我省人才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农村党建要坚持五级书记齐抓共管,城市基层党建要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基层治理领导体制,机关党建要全面提高质量,“两新”组织和新就业群体党建要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统筹抓好学校、医院、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切实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

王晓晖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各级党委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兴党强党政治责任,始终把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把党的领导贯穿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党委书记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组织部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带头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走好第一方阵,争当绝对可靠、绝对忠诚的排头兵,争当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的排头兵,争当业务精湛、本领高强的排头兵,争当作风优良、清正廉洁的排头兵。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主持第一次会议并在第二次会议作工作部署,成都市、乐山市、绵阳市、农业农村厅、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发展(控股)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省领导曹立军、陈炜、刘坪,省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州)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各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巡视组组长,部分中央在川单位党组(党委)负责同志,省属科研单位、高等学校、国有企业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四川在线记者 张立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