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黄强监誓

2023-12-04 15:0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省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黄强监誓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当日,省人民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监誓并讲话。

上午10时,宪法宣誓仪式开始。新一届省政府任命的50名国家工作人员整齐列队,面向国旗国徽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跟诵誓词。

宣誓后,黄强作了讲话。他说,宪法宣誓既是一种法定仪式,更是一种郑重承诺。一诺千金,希望大家铭记于心、说到做到。要锤炼党性,做到绝对忠诚。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善思善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定用以统揽和引领政府工作;坚决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办理,把总书记关心关注的重大工作摆在第一位,用心用力办成办好;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要涵养官德,做到实干担当。敢于挺膺负责、真抓实干,坚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树牢正确政绩观,坚决防止违反客观规律盲目蛮干、违规举债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进一步从全国大局把握四川的战略地位和战略使命,聚焦“四个发力”重要要求,锚定“两高地、两基地、一屏障”使命任务,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盯紧并干成几件像样的大事;崇尚法治理念,带头依宪履职,严格依法行政,一体推进法治四川、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要树正人品,做到清正为民。牢记人民政府前面“人民”二字,坚持把“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贯彻和体现到政府工作中;坚持行胜于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不两直”抓督查,以过硬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落实;不当老好人,遇到矛盾不绕、面对困难不躲、解决问题不拖,敢于同不良现象、歪风邪气、失职渎职行为作坚决斗争;一身正气、两袖清风,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健全完善“三重一大”决策机制,从严从紧要求自己、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以“自身硬”确保“自身廉”,带动单位“风气正”。

省领导董卫民、普布顿珠、叶寒冰、田庆盈、胡云、郑备、左永祥见证宣誓。省政府秘书长曾卿主持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