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晖会见我省新当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

2023-12-05 19:12: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12月5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晓晖在成都会见我省新当选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向大家获得我国工程科技领域的最高荣誉称号表示祝贺,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我省长远发展需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顽强拼搏、勇攀高峰,为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四川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

前不久,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公布2023年院士增选结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总设计师王海峰、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黄辉、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流体物理研究所所长吴强、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何川、成都中医药大学首席教授陈士林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会见中,王晓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感谢大家长期以来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王晓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十分关心科技工作者,推动我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科技人才队伍。两院院士作为科技领域的顶尖人才,是国家的财富、人民的骄傲、民族的光荣,在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了“领头羊”“排头兵”作用。当前我省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力打造西部地区创新高地,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希望大家在坚守科学报国初心、勇担强国建设使命的同时,深度参与新时代新征程四川现代化建设,主动投身“聚源兴川”行动,领衔实施重大科技专项,推进科技成果就地就近转化,培养更多青年人才,助力四川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当好大家的知心朋友和“后勤部长”,在政治上给予更多关怀、工作上给予更多支持、生活上给予更多关心,让大家心无旁骛做学问、搞科研,更好立足四川施展才华、成就事业。

新当选的院士感谢省委、省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支持,表示将以当选院士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拼搏奋进,努力取得更多创新成果,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大局。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炜,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四川在线记者 张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