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在成都督导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全力蹚出一条超大城市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路

2023-12-08 17:29: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黄强在成都督导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全力蹚出一条超大城市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路

12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走进邛崃市文君街道巴克斯酒业(成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察看了解企业规划建设、酿酒工艺流程、原创品牌打造等情况。

四川在线记者 李淼 摄影 田为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成都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督导,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乡融合发展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持统筹谋划、精准发力、改革创新,全力蹚出一条超大城市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路,为全省城乡融合发展大局贡献更多力量、当好示范标杆。

邛崃市孔明街道郭山村曾经是相对贫困村,近年来大力发展茶叶、青花椒产业,引进社会资本开发精品旅游项目,成功跻身省乡村振兴示范村。黄强走进椒兰山房民宿、非遗传承工作室等地,察看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消费业态培育等情况。他鼓励村上保护好茶兰林盘生态本底,持续转化生态文化价值,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带动农民稳定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再进一步、再上台阶;要求成都和邛崃聚焦乡村这个城乡融合发展难点,学好用好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把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作为县域经济有力抓手,加快建设各具特色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盘活“两项改革”被撤并镇村公有资产并切实变为资本,创新完善联农带农机制,让产业更兴旺、农民更富裕、乡村更和美。

位于邛崃市临邛街道的文脉坊是该市首个城市更新项目,重塑“一街四巷连七坊,三社六馆重九院”空间格局,成为市民热门打卡消费地。黄强走进段公馆、酒业梦工场、新山书屋等地,询问了解文君当垆、邛酒、邛窑等文化故事及传统技艺。他叮嘱大家抓好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加强传统街区、古建筑、古树等保护和活态利用,挖掘讲述好历史名人故事,强化规划引领,高质量推进古城保护性改造和城市有机更新,持续提升城市能级,打造精品县城,让城市更宜居、居民更舒心,培育更多有品质有烟火气的消费场景,持续激发消费活力。

巴克斯酒业(成都)有限公司2015年落户邛崃,计划分七期实施鸡尾酒全产业链项目,创立全球威士忌新产区。黄强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了解企业规划建设、酿酒工艺流程、原创品牌打造等情况。他鼓励企业抢抓成都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机遇,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打造酒旅文旅融合发展平台,开发更多产品,更好满足个性化多元化消费需求,加快占领年轻消费市场,并做好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要求成都和邛崃借鉴泸州、宜宾等地白酒全产业链发展经验,认真谋划产业转型升级路径,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加快实现原酒到品牌酒的突破,同时抢抓酒业新赛道、打造新场景、塑造新动能,全力推动邛酒产业振兴,为县域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

调研期间,黄强还听取了成都市1—10月经济运行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工作打算,以及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清理拖欠企业账款、“保交楼”工作情况汇报。

成都市市长王凤朝,省政府秘书长曾卿,省直有关部门和成都市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