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航“英雄机组”回来啦!今晨抵达成都

2018-10-01 09:5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邀请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这是9月30日下午国庆招待会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他们。 新华社发(盛佳鹏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 李婷 摄影 李向雨)10月1日9时许,小雨之中,3U8896航班的飞机稳稳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停机坪,紧接着,刚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会见的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成员陆续走出机舱。舷梯之外,到处是欢呼声和掌声。

9月30日,机组成员受邀在北京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国庆招待会。30日下午,国庆招待会前,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他们,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分别是:飞行机组责任机长刘传健、第二机长梁鹏、副驾驶徐瑞辰,客舱乘务组成员毕楠、张秋奕、杨婷、黄婷、周彦雯,航空安全员吴诗翼。

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在执行重庆至拉萨飞行任务中,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面对突发状况,机长刘传健等全体机组成员沉着应对,克服高空低压、低温等恶劣环境,在多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备降成都双流机场,确保了机上119名乘客和9名机组成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表彰机组成员成功处置“5·14”事件,6月8日,中国民航局和四川省政府授予川航3U8633航班机组“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授予机长刘传健“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