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道游依旧火热 国庆期间420.92万人次游广元

2018-10-07 22:17: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刘怀英 记者 张庭铭 )10月7日,记者从广元市旅发委获悉,国庆大假7天,该市共接待游客420.92万人次,同比增长19.74%;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12亿元,同比增长24.41%。全市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143.7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202.42万元。广元机场保障航班48架次,旅客吞吐量5273人次。全市旅游饭店的平均入住率达到97%。

据了解,大蜀道沿线的剑门关、昭化古城、明月峡、千佛崖、皇泽寺等重点景区依旧是该市旅游的中坚力量。其中,作为大蜀道核心区的“金字招牌”,剑门关国家5A级旅游景区假日期间持续高位运行,共接待游客24.0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938万元,占到了全市A级景区门票收入的60.51%。

另外,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和旅游产业扶贫的深入开展,该市乡村旅游也发展迅猛。据不完全统计,假日期间该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51.05万人次,占全市接待游客量的35.88%。

统计数据还显示,节日期间当地自驾游、自助游占广元游客总量85%以上,日益成为当地假日旅游市场的主力军。

据悉,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当地各景区分别推出一批文化内涵丰富、游客参与性强的节庆活动。如:剑门关景区增设了开关仪式、诸葛巡关、绝壁荡跑等活动,昭化古城推出了考棚考试、县令巡城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游客假日旅游体验,还成为带动旅游消费的重要引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