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小雨不得停,天转寒请添衣

2018-10-08 08:1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记者:陈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婷)今天是10月8日,国庆节七天的长假总算过完了,听到不少人在叹“放假比上班还累”。恁个说,朋友,估计你是得了“假期综合征”,要注意心理卫生了!

话说回来,累也好,闲也好,反正不管你愿不愿意,今天逗是开始上~班~了!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寒露。“寒露”的意思,是此时期的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如果说“白露”节气标志着炎热向凉爽的过度,暑气尚不曾完全消尽,那么“寒露”节气则标志着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渡,露珠寒光四射,如俗语所说“寒露寒露,遍地冷露”。

总而言之一句话:从今天开始,天气走向寒冷了。

据四川省气象台今天早上7点钟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24小时内,盆地最高气温:17-19℃;最低气温:12-14℃。

今天白天,盆地各市阴天有分散阵雨或小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

今天晚上,广元、巴中2市阴天间多云,盆地其余各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小雨,其中雅安、眉山、乐山、宜宾、泸州、资阳6市的部分地方有中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凉山州东部、北部的部分地方有中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局部地方有中到大雪。

寒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据说,寒露以后,大雁南迁,除全年飞雪的青藏高原外,东北和新疆北部地区一般已经开始飘雪了,而我国大陆上绝大部分地区雷暴已消失,只有云南、四川和贵州局部地区尚可听到雷声。

值得注意的是,华西秋雨还要继续在四川逗留。记者查阅了今天省内21个市州气象台的天气预报:除成都阴天、绵阳晴天以外,其余地方都要飘点雨,建议各位朋友出门还是随身带上雨具。

10月8日成都市生活气象指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