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视频抢先看!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四川7分钟双创大片吸睛!

2018-10-09 09:5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小玲)10月9日上午9点33分,全国创新创业者的盛大节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在蓉启幕。启动仪式上,四川创客们唱出了自己的创客之歌。

四川在线为你带来精彩视频,快来看↓↓

http://cbgccdn.thecover.cn/video153904909929761037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2300年前,古蜀先民开创了人类历史上无坝引水的奇迹,都江堰孕育了“水旱从人、不知饥馑”的天府之国,四川人民“敢存远志、敢为人先”的创新基因,传承至今。

进入新时代,迈步新征程。

四川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收入占工业总收入达到59%,经济持续保持8%以上快速增长,位居全国城市前列。一个充满创新活力、改革动力、人文魅力的中国创新创业第四城,在西部大地拔节成长!

坚持创新驱动,“双创”助力高质量发展。

中央赋予的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等先行先试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西南交通大学在探索中破冰,率先实施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混合所有制改革。“早确权、早分割、共享制”的“科技领域‘小岗村’试验”在全省推广,400多项科技成果分割确权,孵化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百余家,带动社会投资超过百亿元。2017年,成都全社会研发投入增长14.6%,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18.8%,高新技术产值近万亿元。城市创新创业活力竞相迸发,创意创造源泉充分涌流。

聚力改革开放,“双创”动力支撑不断增强。

四川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省,成都发展“六大新经济形态”、培育“七大应用场景”,打造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新潮传媒、医云科技、极米科技等独角兽企业脱颖而出。持续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大力推行网络理政、实施“全网通办”,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2017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46.4万家,同比增长42%,新增科技型企业2万家,新增就业近30万人。

聚集第一资源,“双创”人才活力持续迸发。

秉持“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实施人才新政,加速聚集海内外“高精尖缺”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创新创业,全面构筑国际化人才高地,吸引高学历人才超过24万人,全市人才净流入率位居全国前三,“蓉漂”成为新的时代风尚,成都成为创新创业者首选城市。

聚合市场资源,“双创”带动能力全面提升。

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带动效应明显,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市郫都区、四川大学、巴中市平昌县、新希望集团、长虹集团等探索形成“政府服务创新主体、高校驱动科技创新、企业主导创新孵化、协同推进先行先试”双创新模式。建成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200余家594万平方米,“菁蓉汇”“创交会”“蓉创茶馆”成为全国知名品牌。

慢生活快工作

是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鲜明特质

年轻创客拼搏无问西东

奋斗自成芳华

在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

挥洒青春

成就梦想!

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首次进入西部,来到四川,落户成都菁蓉汇,构建起“北有中关村、南有深圳湾、东有长阳谷、西有菁蓉汇”的创新创业新格局、新标杆!

砥砺奋进新时代,凝心共谱新篇章。四川将紧紧围绕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着力打造双创升级版,奋力谱写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