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男篮新赛季成员正式亮相 主帅:打造魅力球队

2018-10-09 17:2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图/文)新赛季CBA将于本月21日正式开幕,四川金强男篮首场比赛客场挑战山西队。10月9日上午,四川男篮举行新赛季出征仪式,男篮全体成员正式亮相,与上赛季相比,本赛季四川队继续“本土化”和“年轻化”政策。而新任德国主帅鲍曼也表示,他希望每个球员都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拼搏。

不忘初心 将年轻本土化进行到底

上赛季四川队成绩不佳,仅仅取得8胜30负排名联赛倒数第二。本赛季,金强篮球俱乐部以“青春无畏,为篮而战”为主题召开新征程誓师大会,川男篮也将主打“青春牌”,并将多名年轻球员拔擢到一队。

据了解,金强男篮本赛季一口气从二队上调四名年轻球员张海阔、景菡一、胡林森、莫蒙尘四名年轻球员,再加上上赛季已经在一队站稳脚跟的左朕年、黄荣奇、侯天一等几人,本赛季四川队阵中,出自四川本土青训系统的球员多达9人,球队平均年龄更是降到24岁。

“上赛季,有一些不错的苗子已经显示出了自己的能力。这个夏天他们的训练很刻苦,也打了不少比赛,希望球队能够补充来自四川本土的球员,并且多给他们一些上场机会。这是我作为球队投资人的期望,也是作为四川省篮协主席的责任。金强男篮虽然已经拿到了CBA总冠军,但要想长久地保持在强队行列之中,归根结底要拼青训,这也是振兴四川篮球的根本。”对打造四川本土球员,金强篮球俱乐部投资人周仕强依旧初心不改。

鲍曼:打造有魅力的球队

“年轻人独有的冲劲和激情,将带给球队巨大的推进力。”在新闻发布会上,金强男篮新主帅鲍曼表示,在四个月的接触中,他还是发现了球队中有很多有天赋的球员,值得去培养。

鲍曼非常坦诚地谈到了他对目前球队存在问题和面临机遇的看法。他说,新赛季交给我们的任务,是以培养国内年轻球员、特别是四川本土和从四川青训体系走出来的年轻球员为主,“国内球员是基础,需要给予足够尊重,外援来,定位也应该是辅佐国内球员。”鲍曼说,“我不能保证下赛季我们一定能赢多少多少场球,但我能承诺和保证的,就是在球队年轻化的前提下,让球队在场上充分显示自我魅力和吸引力,带给球迷们全新的观赛体验。”

四川金强俱乐部董事长耿洁也透露,球队与鲍曼的合约在两年以上,“我们需要保证教练执教风格的延续性,准备给予鲍曼充分的信任、尊重和支持。用3到5年的时间来重回巅峰。”

据悉,新赛季CBA常规赛将实行分组制,川男篮与广东、新疆、浙江稠州和山西队分在一组。依照竞赛方案,2018/20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共进行46轮,其中同组5支球队将进行主客场四循环较量,不同组之间的球队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较量,常规赛最终排名靠前的12支球队将晋级季后赛。川男篮新赛季首战将于10月21日进行,对手是山西队。10月24日他们将在省体育馆打响主场揭幕战,对手是浙江稠州银行队。届时,在孟达、陈晓东和曾文鼎三员老将的带领下,四川“青年军”将向CBA诸强发起冲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