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5地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2020-12-17 15:3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史晓露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布了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第四批),在79个入选地区中,四川占了5席。

分别为:

四川省威远县威远无花果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四川省三台县涪城麦冬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四川省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茶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四川省会理县会理石榴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四川省渠县渠县黄花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据悉,按照工作要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的重点工作包括:完善标准体系,强化技术支撑,改进基础设施,加强品牌建设和主体培育,推进形成产业链条相对完整、市场主体利益共享、抗市场风险能力强的特色优势产业。建设标准化、现代化和智能化的生产基地、加工基地和仓储物流基地,构建科技支撑体系、品牌建设与市场营销体系、质量控制体系,健全完善政府支持、主体作为、社会关注的建设运行机制,打造特色鲜明、优势聚集、产业融合、历史文化厚重、市场竞争力强的“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