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在这个医院,有只有爱的“小蜜蜂”……

2020-12-17 17:2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田青灵 四川在线记者 肖雨杨 摄影报道

12月17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医院沙河校区门诊中医康复室里传出阵阵响亮的加油鼓劲声。“好!很棒!再来一次。”中医康复科的医生罗娟戴着“小蜜蜂”扩音器,带领83岁的贺锦元老人做着康复动作。


“小蜜蜂”扩音器是罗娟和贺锦元交流的桥梁。


罗娟带领贺锦元进行康复训练。

贺锦元是电子科技大学退休的老同志。2017年,他来到该医院康复科进行脑梗后遗症康复治疗。“才入院时,贺爷爷不爱与人交往,也不太配合康复治疗,加之他听力受损严重,交流困难,康复效果不明显。”作为贺锦元的主管康复治疗师,罗娟表示,她只有拿出十二分的耐心去对待这位老人。


哪怕有丁点进步,罗娟都会为贺锦元点赞。


罗娟用耐心和爱帮助贺锦元一天天康复。

为了让贺锦元听清话语,罗娟想出一招妙计:用“小蜜蜂”给贺爷爷讲解康复动作,并加大音量鼓励他。“一遍学不会,就一遍一遍地示范;一遍听不清,就用‘小蜜蜂’反复大声说,直到老人听清学会为止。”罗娟表示,经过不懈努力,老人目前可以自己收拿物品,还能自己坐上凳子,甚至能独自使用辅助器步行行走。



罗娟带领贺锦元进行康复训练。


康复结束,幽默的贺锦元向罗娟敬礼致谢。

如今,罗娟已成为了贺锦元最亲的“闺女”。爱,继续在延续……


罗娟调试“小蜜蜂”扩音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