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城际1小时直达动车今首发,3大谜题待解!川观妹将“肉测”揭秘

2020-12-24 07:59: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寇敏芳

今天,经过提质改造的成渝高铁将正式运营,成渝城际1小时直达动车将首发,川观新闻记者也将登上首发动车,实地“肉测”直达动车有啥不同。这次体验,我们将解开三大谜题。

谜题一:最高时速会跑到350公里么?

成渝高铁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自2015年底运营以来,最高运营时速仅为300公里,距离设计时速还有一定差距。今年6月以来,国铁集团、重庆市、四川省联合批复成渝高铁提质改造工程的可研报告,随后,对成渝高铁成都东至沙坪坝299公里线路进行了提质改造。

综合铁路部门此前透露的信息,运营成渝城际1小时直达动车的是CR400AF复兴号动车组,这种动车组的标准运行时速是350公里。

那么,成渝高铁的最高运营时速会达到设计时速么?

谜题二:坐“复兴号”啥感受?

随着成渝两地“1小时动车通达”的开启,最高运行时速可达400公里的“红飞龙”复兴号动车组,将常驻川渝,载着旅客在成渝高铁上驰骋。

与“和谐号”相比,“复兴号”运营时速更快、空间更大、座位更宽、乘坐更舒适……这些抽象的形容词,今天,将成为具体的实物。

“复兴号”有多宽?充电方便吗?车上WIFI信号稳定不?坐起来舒不舒服?……川观妹将带来实实在在的一手体验报告。

谜题三:“静音车厢”是啥样?

从今天起,铁路部门将在成渝高铁9趟动车上试点“静音车厢”。昨天,这个消息一推出,“静音车厢”随即刷了屏,还被推上了微博热搜。

“静音车厢”是啥子样子?在这个车厢头,是不是“悄咪咪”地一点声音都没得?火车上卖饮料、瓜子等零食的车车,会不会就不经过这节车厢了?带着这些疑问,今天,川观妹也将坐一坐、感受哈,“静音车厢”到底是啥子样子。

今天早上从成都东开出的成渝城际1小时直达动车首发车没有“静音车厢”,不过,从重庆回来的路上,川观妹专门选择了一趟有“静音车厢”的车次。今天晚些时候,记得看川观妹的“肉测”报告!

川观新闻记者将在现场,为你带来第一手的报道,敬请关注!

今天8:30,锁定川观新闻直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