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车啦!成渝城际1小时直达列车首发车从成都东开出

2020-12-24 09:1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寇敏芳 摄影 吴聃

12月24日上午9点15分,G8607次列车从成都东站缓缓发出,根据铁路时刻表,这趟列车将于上午10点17分到达重庆沙坪坝站。全程运行时间62分钟,将跑出了成渝高铁的新速度。这是成渝之间首次开行复兴号动车组。

国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成渝高铁运用我国高铁科技创新成果和运营实践经验进行了改造,除两头枢纽外,中间线路将按最高时速350公里运营。将进一步强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互联互通,满足沿线群众出行需求。

跑进350的成渝高铁将成为四川时速最快的高铁。此刻,川观妹就在车上,接下来一个小时,将现场体验新列车、新速度,你想了解的,我们帮你一一打探,欢迎关注直播

点击下图 进入直播

新闻多一点:

成渝高铁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城际铁路网的主骨架,线路全长299.8公里。2015年12月建成以来,按时速300公里运营,客流呈现快速增长趋势,2019年发送旅客3185万人次,较2016年增加1507万人次,增长89.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