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一口价!成渝高铁票价今起浮动售卖,最低8折左右

2020-12-24 11:1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寇敏芳 摄影 何海洋

12月24日,四川在线记者在成渝复兴号首发列车上了解到,铁路部门将对成渝高铁运行时速300~350公里的高铁动车组列车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改变目前固定票价的做法,根据客流情况,区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等,建立灵活定价机制,实行优质优价,有升有降。这就是说,成渝高铁将实行浮动票价啦!

成都开往重庆方向的复兴号驶过资阳市沱江特大桥

具体怎么浮动?据了解,各站间执行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上限,实行多档次、灵活升降的票价体系,为旅客出行提供更多选择。成渝间二等座票价初期最高9.6折、最低8.3折,具体以售票时12306网站公布结果为准。

成都东站工程师谢攀介绍,成渝高铁将根据精准的大数据分析,来动态制定票价。“比如说像下午的两三点或者是工作日的时候,本身这趟车的客流上座率没有那么高,那么它就会适当的会比适当的会有一些折扣。”

记者还了解到,一趟列车的票价会在放票的时候固定,以后不会再浮动。没有采用“早鸟票”模式,也就是说,买票时间的早和晚,不会影响票价。

    编辑推荐